Give me five藝術陪伴加油計畫

勸募字號:衛部救字第1131360608號
以藝術陪伴,種下希望與自信的種子。相信藝術可以帶給孩子療育並啟發他們想像空間,更重要的是有溫度的陪伴與關懷,能帶來改變與翻轉。

偏鄉的孩子缺乏的是陪伴的人與視野的開拓,每個孩子都值得擁有愛與被愛。用愛來滋養,相信每個孩子都能展開不一樣的未來。

Facebook: 葡萄樹關懷協會
LINE: @kka7599w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讓我們一起攜手以藝術陪伴孩子們」

 

 葡萄樹關懷協會於2017年3月於台東龍過脈部落巴拉冠開始第一堂部落藝術課程,至今已開辦133堂藝術陪伴課程,參與孩童1,700人次。服務近56位孩子。

    在台灣東部這看似良好的發展,卻有著偏遠地區的困境,環境中充斥著單親、弱勢、隔代教養等現象。其中近三分之一的孩子來自這類家庭,這群孩子因著家庭功能失能,連基本生活都產生問題,除了三餐溫飽與學校課業之外,孩子很難有機會接觸到其他領域的才藝學習。

    葡萄樹關懷協會以藝術陪伴孩子們,藉由音樂與繪畫。讓孩子們從中獲得成就感與自信,在過程中重建孩子的自我價值,翻轉他們的人生。

    我們以藝術陪伴,種下希望的種子。深信藝術能帶給孩子自信並達到療育陪伴,我們深信,陪伴與分享是改變心境與未來的良藥,每個孩子都應該擁有不平凡的機會。

活動地點:台東卑南鄉-初鹿&龍過脈、台東太麻里新興部落、台東海端鄉初來部落、花蓮瑞穗鄉奇美部落

目標族群:國小一年級至國中三年級之間

至2016年開始陪伴計畫,我們看見孩子們在藝術課程中的改變與自我肯定。邀請您成為葡萄樹園丁澆灌孩子們的藝術夢想,陪伴他們翻轉希望。

每月 $500 NT 的捐助就能夠幫助一位孩子參與藝術課程,您的捐款支持陪伴孩子們成長,成為他們在迷途中的亮光。 

 

 

 

信用卡捐款

行動支付捐款

ATM或超商捐款

 
 

葡萄樹陪伴據點 

 

台東卑南鄉初鹿部落&龍過脈部落

時間:2017年3月1日至今(從台北搭車至部落單程距離5小時)

人數:參加繪畫課程小朋友約10位

年齡:國小一年級至國小六年級

主要以卑南族原住民為主的社群

台東太麻里鄉新興部落

 時間:2021年3月27日至今(從台北搭車至部落單程距離5.5小時)

人數:參加繪畫課程小朋友約15位

年齡:國小一年級至國中三年

主要以排灣族原住民為主的社群

 

台東海端鄉初來部落

時間:2020年9月20日至今(從台北搭車至部落單程距離5小時)

人數:參加金杯鼓課程小朋友約11位

年齡:國小四年級至國中三年

主要以布農族原住民為主的社群

 

 

  花蓮瑞穗鄉奇美部落

時間:2022年3月13日至今(從台北搭車至部落單程距離5小時)

人數:參加烏克麗麗課程小朋友約9位

年齡:國小二年級至國中三年

主要以布農族原住民為主的社群